Friday 12 September 2014

東大門(興仁之門)(동대문(흥인지문))

原名为兴仁之门的东大门是首尔都城的正东侧关门,朝鲜时代太祖李成桂为防御首都决定筑城时,东大门也开始一并动工建造并于翌年完工。太祖5年(1396年)9月建立至今已有590年历史,因经过多次重整及改建,最原先的圆形建筑仍旧完善保存下来,后被政府指定为国宝第1号。


现在的东大门是大院君掌权时期的高宗6年时重新翻修建造而成的,原名为兴仁之门,自日据时代起则开始改称其为东大门。中间建置的虹霓门中拥有正面5间及侧面2间的门楼,是栋2层楼的建筑物,也是首尔八大城门之中唯一一个自外部起就开始费力垒保护强的城门,现大门周围城墙皆以拆除,仅剩保护墙和城门被遗留下来略显凄凉。后来邻近地方逐渐发展成东大门流行之城,也带动起周边流行文化热潮,尤其是流行之城周边夜晚大型照明灯五花十射对照之下,隐隐约约显露着美丽光彩的兴仁之门更是互相谐和,另外东大门同时也是夜晚游客途经必停下脚步拍照留念的最佳场景。


地铁:1、4号线东大门站下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